宜昌拼团购房138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买了二手房房产证另有其主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4-08-22 09:51:37

来源: 三峡晚报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449次浏览


      市民老程询问:2012年我找李某购买房屋一套,这房子是他找刘某买的,因刘某出卖后外出,房子没有过户到李某名下,李某给了我刘某的房产证及土地使用证,现在我要将该房过户到自己名下,找到刘某,刘某拒绝协助,认为房子早就卖给李某了,应由李某负责,我该怎么办?
      市民律师刘建华答:该问题是现在较普遍的房屋二次或多次买卖但没有过户的情况。我国《物权法》明文规定,不动产物权的所有权以登记公示为准,即房屋类的不动产登记在谁的名下,谁就拥有所有权。本案中,房屋的所有权实际为刘某。但是买卖早于实际发生,房屋也已交付给老程,老程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可以以前手卖房人即李某为被告提起诉讼,要求办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法院可以依申请或根据案件具体情况追加登记权利人即刘某为第三人参加诉讼,法院经查明事实后,可以判决房屋所有权为老程,判令刘某、李某履行协助过户义务。

责任编辑: 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