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拼团购房91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中建三局投资”宜昌造心 300米地标方案发布

发布时间: 2015-08-09 14:42: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472次浏览


88日,立秋。湖北西部重镇宜昌,和长江流域的其他城市一样,依然经历着三伏天炎热的炙烤。

火热的天气,火热的城市。正在以新区为主战场、大步推进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的宜昌,迎来了足以焕发全体宜昌人更大期盼、更大热情的历史性一刻:宜昌中央商务区核心项目——中建·宜昌之星发布了逾300米超高层地标规划设计方案!

地标观景效果图

当天的发布会现场,千余人冒着酷暑安静地聆听了300米地标方案的详尽解读。当地标总设计师、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所长匡晓明声情并茂地讲解完,现场掌声雷动。这掌声凝聚着四百万宜昌人对城市地标的热切渴望,也传递着对宜昌城市建设面貌日新的高度肯定,更表达着对项目投资方——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的充分信任。


300米地标效果图

300米地标鼎立宜昌城市天际线

地标建筑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形象,是城市天际线的制高点,也是城市发展的见证、实力的体现。作为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宜昌现有城市高度、城市地标等城市形象,制约了宜昌以更大胸襟、更大视野引领鄂西、引领三峡城市群的发展。宜昌迫切需要在新的城市中心,打造能支撑宜昌大城骨架的新的城市地标。

面对宜昌发展的强烈渴求,多年来致力于助推湖北经济腾飞的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牢记央企使命,勇担社会责任,历时2年多时间,携手国内国际顶尖建筑设计团队,精心研磨,交出了一份让宜昌和宜昌人满意的答卷。


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民表示,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旗下最具竞争力的建筑、地产综合企业集团,中建三局素有“地标传奇”的美名,打造了全国20余省市的第一高楼、3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50余栋,积累了地标开发建设的雄厚实力与丰富经验。“中建三局投资团队将按国际视野、本土认知、顶尖品质要求,契合宜昌大视野、大气魄、大手笔的发展战略,精心打造新一代绿色、生态、自然的城市地标综合体。中建·宜昌之星项目占位宜昌城市中心,引领城市高度,塑造大城格局,逾300米超高层地标、空中五星级酒店、水主题时尚天街为代表的公共建筑,将成为宜昌新的城市名片。”

顶部观景层效果图

3月18日,中建·宜昌之星项目奠基。仅仅95天时间,3000平米的项目展示中心连同30000平米的滨江景观展示区,从无到有,屹立于美丽的宜昌长江之滨,引发社会热赞“中建三局速度”8月8日,300米地标方案的发布,则标志着“中建三局投资”的宜昌“造心”之旅正式启程。

“建设美丽中国,运营城市梦想”。中建三局投资人用行动坚定践行着“中国梦”。不久的将来,300米高地标将以新的城市高度,鼎立起宜昌城市天际线。


比肩世界名城的城市高度

放眼世界,目前欧洲的最高建筑在莫斯科,水银城市大厦的高度是338米。而老牌强国英国的最高建筑高度,是碎片大厦的310米。中建·宜昌之星的逾300米超高层地标,将令宜昌拥有比肩世界名城的城市高度。

不仅是形象意义上的高度,在品质和内涵上,中建·宜昌之星的地标同样也将为宜昌建立世界一流高度。

从项目选址上看,中建·宜昌之星的区位可谓非此莫属。地标总设计师匡晓明表示:“宜昌是山水城市,中央商务区核心项目的选址最好在长江边上。同时随着特大城市建设,宜昌城市格局在拉大,项目选址要居中,现在西陵老城区和猇亭工业区之间伍家岗,就有”事实上,不仅是滨江、居中这些要素,中建·宜昌之星的选址在城市交通格局中也处于核心位置,毗邻宜昌东站,隔江相望的艾家片区也是宜昌将重点打造的城市核心区,未来通过年内即将启动建设的伍家岗长江大桥可以便捷连通。

匡晓明还表示,项目北临五一广场、南面长江,在两端打造城市客建筑,不仅高度高,它的设计标准、建筑质量,也将是最高的。” 此外,宜昌之星的地标建筑在绿色、低碳、智慧环保方面,也会按严苛的标准,力争成为标杆

中建宜昌之星全景效果图

中建·宜昌之星的地标设计,从历史文化角度考量,也有很深内涵。200年前,宜昌的最高建筑是天然塔,42米高,全城瞩目。将来,宜昌之星300米高的地标,也将是全城瞩目,“很远很远的地方都能看到”。匡晓明解释,“地标设计吸收了宜昌的山水文化,同时也借鉴了宜昌历史地标天然塔的形态。但在功能上,则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地标建筑的地面部分建筑面积高达15.5万平米。低层区和裙楼部分将引入精彩商业、会议、餐饮功能,包括宜昌独一无二的无边景观泳池。中高层区是甲级写字楼,可以270度观景,会宜昌最好办公楼,将来可集聚5000人办公。地标的最大亮点是顶部的观光厅。将来可以乘着高速电梯,俯视宜昌全城‘尽揽长江,胸怀天下’。这将是一个面向社会,面向公众的场所市民可以远眺欣赏城市美丽风光,近观与宜昌之星配套的长达1公里的滨江景观带高层区,将引进国际著名品牌酒店,会是宜昌最好的酒店。”

匡晓明所指的著名品牌酒店是喜来登。8月8日,地标方案发布后,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同喜达屋大中华区投资拓展部副总裁现场签约,宣告喜来登酒店正式入驻中建·宜昌之星项目。喜达屋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饭店及娱乐休闲集团之一,旗下拥有喜来登、瑞吉、艾美、威斯汀等国际顶级酒店品牌。

宜昌之星:市民眼中的明星

地标的设计与建造,最终是为人服务的。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规划设计中心负责人表示,300米的新城市地标给宜昌人带来自豪感,成为精神的象征视觉的焦点,当然也是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从今年初中建·宜昌之星完成土地摘牌开始,关注并支持这个宜昌中央商务区核心项目的市民越来越多。宜昌之星,俨然市民眼中的明星,一举一动备受瞩目。

6月20日,中建·宜昌之星以空前大手笔,同步开放遍及宜昌主城区和8个县市的十一大城市展厅,相关活动引来数万市民追捧;7月5日,项目展示中心开放,万人争睹,轰动全城;8月8日,地标方案发布同时,中建·宜昌之星还精心准备“国际冰雪节”和“中建之夜音乐晚会”,同样吸引万余市民参与……

不独是宜昌人关注,周边市州乃至国内多地的居民,也对中建·宜昌之星倾注了厚望。这更加证明了,随着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而来的城市新中心构筑,宜昌向世界展示了不断增强的城市魅力和吸引力。

打造城市中心,助推经济腾飞,造福一方百姓。“中建三局投资”城市造心大势初起。

(通讯员 饶万红)

责任编辑: 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