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拼团购房195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中建三局:宜昌城市优秀合伙人

中建三局“十三五”再投500亿助力大城建设

发布时间: 2015-10-23 15:42:0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366次浏览


10月9日,距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还有17天,中国中部城市宜昌,一间普通的会议室里,一项总额为500亿元的《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订。

十八届五中全会将重点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举世瞩目。宜昌签订的这份协议也是关于“十三五”,签署双方为宜昌市政府和中建三局。协议中约定,“十三五”期间,中建三局将在宜昌投资建设一揽子项目,计划总投资额500亿元。

宜昌重要城市合伙人

随着《中国合伙人》这部热播电影引发的创业潮,“合伙人”一词也成为人们嘴边的热词。合伙人是指投资组成合伙企业、参与合伙经营的组织和个人,特点是合伙投资、合伙经营、合担责任、合享权利,有着共同的理想和目标。

今年7月,武汉推出了“城市合伙人”计划,拟引进一大批顶尖创业者和创业投资人。计划引起强烈反响,“城市合伙人”也迅速成为城市发展、城市建设领域的新名词。

作为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三峡城市群中心城市,宜昌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有着同武汉近似的现状、同样的诉求——宜昌也需要城市合伙人,在共同理想的旗帜下,共同创业、共谋发展。

在宜昌市政府和中建三局《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简洁而隆重的签约仪式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楚平表示,满弓待发的宜昌正在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谋划推动三峡城市群、三峡经济枢纽区、三峡翻坝运输综合体系等大战略,奋力向中西部非省会首位城市目标迈进。实现这些宏伟目标,需要中建三局等大企业大集团的鼎力支持,宜昌将按照“国际接轨、国内一流”的要求,进一步优化投资和服务环境,全力为中建三局等企业保驾护航,让企业在宜放心、开心、舒心、省心地发展,在合作共赢中实现“大城梦”、“强企梦”。

中建三局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华元回应说,中建三局将在“十三五”期间,持续加大对宜昌的投资力度。将在加快项目落地的同时,追求卓越、脚踏实地,争当宜昌城市建设优秀合伙人。

争当城市优秀合伙人

今年是中建三局50周年华诞,在回顾创业艰辛、品味发展成果的同时,这位中国建筑行业的“排头兵”也在谋划着企业转型升级以及企业的“十三五”规划。

加大对地方经济的投资、助力湖北经济腾飞,这是中建三局向建造、投资“两轮”驱动战略转型升级确定的基本方针。“十二五”期间,中建三局在湖北投资千亿,促成了大批民生项目和地标建筑落成,为湖北中部崛起提供了支撑。在宜昌,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的无限发展前景,也让中建三局坚定了对宜昌的投资信心。中建·宜昌之星、点军大道、西陵二路快速路、奥体中心、东站片区路网及规划馆、博物馆等公共建筑……这一系列大项目总投资额超200亿元,遍布宜昌城区各地,极大提升了宜昌城市功能和城市形象。

今年9月17日,湖北省政府同中建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中建将投资1500亿助力湖北大发展。这一投资额比上个5年,多出了5成。这一投资额中的三分之一,投向了宜昌。“美丽宜昌是值得为之投资,值得为之发展助力,值得为之长远追随的。”10月9日,陈华元向宜昌媒体解释了巨资投资宜昌的原因:宜昌既有长远的目标方向,也有非常令人钦佩的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而且把好的理念、高端设想、长远规划,与宜昌的历史、现实结合得非常到位。在合作中越来越感觉到,在宜昌投资200亿元的规模是远远不够的。在湖北,除了武汉,投资宜昌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要持续加大对宜昌投资力度,脚踏实地落实好每个项目,争当美丽宜昌建设的优秀合伙人。

在谋划项目、实施项目方面,中建三局拥有规划设计、投资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房屋建筑工程“四位一体”全产业链的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是中建三局能成为宜昌城市合伙人的良好基础;中建三局“运营城市梦想,建设美丽中国”的投资理念,和“大强优美”的现代化特大城市发展目标,高度一致,完美吻合;中建·宜昌之星、点军大道等既有项目的建设品质和速度,能完全匹配大城建设“三年出形象,五年成规模”的目标和要求!

升级版合作框架协议

10月9日,宜昌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十三五”重大项目谋划推进工作汇报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楚平强调了谋划重大项目之于工作、之于民生的重大意义,提出谋项目的思维要更加科学、争项目的视野要更加开阔、抓项目的方法要更加创新、拼项目的保障要更加坚实。对于项目,“要树立一流标准、开阔时代眼光、培育全球视野,把宜昌放到国际大背景、国内大气候、发展大趋势中来解读审视。”

同日宜昌市政府同中建三局签订的《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为这次会议做出了注解,项目合作应该有更严的标准、更系统的规划、更具深度和广度。2013年3月,双方曾签订《宜昌新区城市综合开发合作框架协议》,新的协议可谓上次协议的升级版,标志着双方合作上升到城市合伙人层次。

此次的《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双方将在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城市综合开发、生态旅游开发等领域开展合作,推动宜昌市政基础设施、公共设施、港口码头、高速路网、跨长江大桥建设,以及城市核心区大型综合体、城市重要功能区的开发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助力宜昌加快建成“大强优美”的现代化特大城市。双方将尽快启动首期项目合作,具体项目包括伍家岗长江大桥、峡州大道、江城大道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以及共联村综合改造、点军区旅游项目。在合作领域方面,几乎涉及了宜昌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

协议还约定了合作模式:以施工总承包、PPP等模式实施基础设施项目;以综合开发、定制建造等模式推进城市重要功能区投资开发。模式的创新,模式的多样,为合作项目的落地实施创造了条件,加上了保险杠。

回首中建·宜昌之星半年来的历程:3月奠基、5月展示中心封顶、7月展示中心及景观示范区开放、9月首期住宅盛大开盘,优质而快速,频创宜昌大城建设奇迹;昔日破旧的棚户区,变身现代化的城市中心街区,场场营销活动万人追捧,开盘销售套数雄踞全省第一,证明城市建设升级必然获得市民支持、市场支持。

“说干就干起来,还要干好,让400万宜昌人民满意。”陈华元代表中建三局,向宜昌作出庄严承诺。(通讯员 饶万红)

责任编辑: 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