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拼团购房194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现代男人,要娶几房?

有心没胆的男人就不要进来看了

发布时间: 2016-08-20 16:53: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477次浏览


一夫多妻自古都是男人的梦想,古代的男人到底能够娶几个老婆呢?古者天子后立六宫,三夫人,九嫔,二十七世妇,八十一御妻。《礼记》所记的这段文字,大概是古代帝王后宫有文字可查的最早的标准配置了,似乎连皇帝娶老婆也有严格限制。汉蔡邕所著的《独断》称,卿大夫一妻二妾;除非有特殊贡献,才可以最多娶八个妾,功成受封,得备八妾;有点文化和身份的人,可以娶一个妾,即士一妻一妾;普通老百姓是不准娶小老婆的,庶人一夫一妇,和现在一样,是一夫一妻制。

如此说来男人多妻并不是随性而为的,更多受于名望和财力所制。

(谁特么烧心慌,这么研究娶老婆啊)

古制如此,现代亦如此,能力决定一切,只不过古代的“娶几房”变成了现在的“买几房”,成为了评定好男人的标准,而几室几厅的需求也鉴证了宜昌房地产多个时代的转变。

 

两房:上一个时代的历史弥痕

从单位分房子的时代开始就有了两房户型,曾经一度还是单位职位高低的标准,记得候住的第一套房子,只是一室一厅的筒子楼,后来老爷子当了什么科长之后,就搬到了一个两室一厅,似乎只有当科长才能住好房。

后来房产私有化改革,最早92年宜昌出现了第一个交易买卖的房地产项目(名字真的忘记了),那个时候也只有一室一厅和两室一厅两种户型,完全沿用了单位建房的标准,而且这种户型结构一直独占市场到94年。原因很简单:要么老家有房,要么单位分房,大家也都不富裕,承受额外置业的能力也只有这么大,需求也只有那么大,两口子一间房,孩子一间房,这已经算生活比较好的阶层了,多了也没用。

后来94-95年社会经济发展促使个人收入增长和房地产市场第一次飞跃(主要是大家已经习惯了购房而不是分房),对户型面积需求越来越大,从开始的50-90m2逐步推行到最大140m2,两房的户型在空间利用率和户型实用性上的缺陷已经不适应购房需求,因此也逐步淡出市场主流户型之列。

直至今日,依然会偶尔看到两房的存在,但也大多位于旅游地产、学府公寓、单身SOHO、厂区宿舍等,仅作为投资或过渡性住房,成为上一个时代的某种记忆罢了。

 

三房:英雄暮年,尚能饭否

三房的户型“兴也房地产,败也房地产”,现在反而成为一个比较尴尬的户型。

95-96年宜昌市房地产飞速发展,主流户型最大面积超过140m2,两房淘汰、四房兴起,三房成为主流。夫妻、老人、孩子各一间房几乎成为社会置业标准,大客厅、大卧室、双阳台、双卫生间也是当年品质生活的体现,雄霸市场十年之久。

然而,随着时间推移,当年的三房户型也呈现出实用性的不足。现在年轻人工作忙基本不能亲自带孩子,大多依赖于父母,更多的家庭需要主卧、次卧、儿童房、书房的四房设计,在户型选择上更多偏向于后者。而在地价房价飙高的宜昌城区,与其买套三房不如省吃俭用买套实用性更强的小四房,曾经最小的四房设计仅有100m2,更是大大抢走了三房的青睐度。

所以,很多项目提出了蝶变户型,两房变三房、三房变四房,面积还是那么大,改小了户型空间如人所愿,房价还是那么多,但这样饮鸩止渴的办法,无疑将三房推入了更为尴尬的境地,三房与四房的博弈最后让三房成为夹饼户型:比两房贵+没四房实用。

 

四房:一个被压榨出来的胜利者

四房最初的形态往往是超过140m2的超大户型,20世纪初的四房购买者非富即贵,有一套大大的户型成为了炫耀的资本,会客夜宴也觉得颇有气度。

可是,随着近年来社会经济环境的不断恶劣,宜昌购房者经过大几轮的洗掠、“财不外露富不聚头”的传统思想等,让大面积四房成为滞销户型的典型。

所以,很多开发商精打细算,用买三房的面积去建造四房的空间,114-126m2的户型经过改造,经济实用的小四房成为当下社会主流。但仔细琢磨,还是那些中间阶层,因为真正有钱的早就去玩别墅了。借用一句古话:都是逼出来的。

 

给购房者的一些建议

两房三房或者四房其实细细品味莫过于一条社会发展人的居住需求在改变无论是有钱买房的时代还是没钱买房的现在决定当下主流户型的还是购买能力。不妨说一些给大家作为参考:

如果你是刚踏入社会的有志青年,不妨买个小户型过渡;

如果你是打算结婚生子的情侣,尽量去买个四房吧,别等有了孩子才发现不够住;

如果你是打算换房提升生活品质的社会中层,舒适的三房也行,黄金地段的四房也可;

如果你是很有钱很有钱的土豪超豪,不妨默然一笑,留下联系方式做个朋友吧。

 

更多户型信息请登录楼盘网www.loupan.com,男人要几房,别再任性而为

 

本文章纯属个人观点,楼盘网仅作转发。

 

责任编辑: husheng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