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拼团购房121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中国苦逼城市排行榜出炉 你的城市上榜没?

发布时间: 2016-08-29 09:52:35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62次浏览


继最具幸福感城市排名之后,近日一份“2016上半年中国苦逼城市排行榜”再走红。

  何为“苦逼”城市?

这一榜单的核心指标是2016年7月份各城市平均房价与2016年各城市平均薪酬的比值,即当月的房价收入比。通俗地讲,当地房价收入比(房价:收入)越高,人们在那个城市的苦逼指数就越高。

据介绍,表中的平均薪酬样本是来自103.3万人入职后亲自在网上填写的真实税前薪酬,城市样本是中国平均房价前100名城市。最终将“房价收入比”较高的前60个城市纳入“2016上半年中国苦逼城市排行榜”。

榜单显示,2016上半年中国最苦逼城市位居前10位的分别是深圳、北京、上海、厦门、南京、三亚、杭州、福州、温州和天津。

排名第一的深圳,其平均房价50842元,平均薪酬7467元,房价收入比为6.81,即房价是月薪的6倍多。也就意味着6个月的工资才够买一平米的房子,一年的工资仅能买两平米,那么80平米的两居室,首付就要交100万左右,其余300万理论上要花费将近四十年的工资。

除了深圳,北京房价收入比值也达到了6,压力山大不言而喻。上海和厦门房价收入比值则达到了5。

重庆排58名,全国倒数第二!

作为四大直辖市之一的重庆,在本榜单中排名倒数第二,“苦逼”指数不高,幸福感满满。由上表可以看出,重庆7月房价约7008元/㎡,7月平均薪酬为5487元,相当于在重庆不吃不喝,工作1.28个月就可以购买一平米住房。

责任编辑: husheng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