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拼团购房122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三季度22家上市房企九家预告扭亏

发布时间: 2016-09-22 17:23:30

来源: 长江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66次浏览


9月下旬即将到来,上市房企的三季度业绩预告也开始密集发布。

截至昨晚,长江商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发现,沪深两市共计22家上市房企公布了2016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15家公司业绩预增,其中华联控股增速最快,预计同比增长22158.82%-27060.78%。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22家房企中,有9家房企预计扭亏为盈,占了总数的近5成。

5家预亏房企4家均为首亏

截至昨日,A股市场上已经有22家房地产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告出炉。

据数据统计,22家房地产公司中,有5家企业预亏,其中京汉股份、深物业A、天房发展、海航创新四家均为首亏。而预计亏损额度最高的是京汉股份,预计亏损额在0.9亿元-1.2亿元之间。

据京汉股份披露,此次业绩变动原因主要有三个,第一,上年同期出售1000万股长江证券,形成1.3亿元投资收益,但今年报告期内无该等交易发生;第二,报告期内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9485.75万元;第三,房地产行业的收入确认主要以商品房交付给业主为要件,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的销售项目尚未达到交付时间,未将商品房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转移给购买方,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关于收入确认的标准,未确认房地产的销售收入。

中小房企业绩回暖

在上述22家房企中, 9家房企预计将扭亏为盈。其中,华联控股、新光圆成、南山控股三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将同比增长超1000%。

华联控股在预告中表示,此次预计扭亏的主因是投资收益上升以及地产项目的预售。

除华联控股外,新光圆成、南山控股、南国置业等公司也纷纷表示预计扭亏是因地产项目的增加和销售业绩的实现。

事实上,从目前公布2016年三季报业绩预告的上市房企来看,中小房企占比较大,万科、保利等千亿元级房企尚未公布年报业绩预告,因此,从目前数据来看,多数反应了中小房企今年业绩变动的水平。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三季度房企的经营业绩看,部分中小企业已经扭亏为盈,房地产企业今年的日子会比较好过。

然而,东兴证券分析师郑闵钢也表示,金九银十开局并不理想。从跟踪的18个一二线城市周交易数据来看,金九开局仍是对前期分化格局的延续,前期需求的过度透支,以及对于新高房价的谨慎态度,多重因素叠加难以形成上半年的量价齐升局面,或导致今年的“金九银十”成色不足,甚至导致下半年的销售增速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 husheng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