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拼团购房236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宜昌市城区农民工购房补贴实施办法流程

发布时间: 2017-10-18 14:49:32

来源: 宜昌市房产管理局

分类: 购房指南

1971次浏览


市财政局负责农民工购房补贴资金的监督工作,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处具体负责农民工购房补贴资金申请的审核和拨付工作。

申请审核流程:

一、 申请

申请人向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处设立的购房补贴窗口提交下列申请资料:

(一)《宜昌市城区农民工购房补贴申请审核表》(原件)

(二)户口薄、结婚证、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三)宜昌市城区用工单位营业执照及劳动合同(复印件、原件)

(四)购房证明(新建商品房购房网签合同、不动产销售发票或二手房提供网签合同、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复印件)

购房农民工为已婚的,配偶方应同为农村居民户籍,并提供相应身份证明;为单身的需提供具结保证书。

二、 受理

申请人材料齐全的,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处应当当场受理,并指导填写《宜昌市城区农民工购房补贴申请审核表》;材料不齐的,一次性告知需要补充的材料。 

三、 审核

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处在受理后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申请材料和相关购房信息的审核。

经审核,申请符合购房补贴条件的,二个工作日将购房补贴申请提交市房管局、市财政局核准;申请不符合购房补贴条件的,二个工作日书面告知申请人审核结果。

四、 核准

市房管局、市财政局二个工作日内完成对购房补贴的核准,并向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处反馈核准信息。

五、 付款

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处根据核准意见,三个工作日内将农民工购房补贴发放至申请人账户。

六、 退款

购房者如申请备案合同注销,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处先查询购房者是否已经领取购房补贴,如已领取,需将购房补贴退回原补贴专户,再批准网签合同注销。

责任编辑: 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