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拼团购房90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入住小区已经5年300多户居民无房产证

发布时间: 2017-11-04 09:59:10

来源: 新文化报

分类: 购房指南

981次浏览


“合同上写着360日办理完房产证,5年过去了,房产证还是没有着落。”近日,本报陆续接到位于长春净月高新区凤凰雅居小区多位居民反映:“由于长期无法办理房产证给居民出售房屋带来困难。”该小区开发商表示,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积极配合建筑商提交房屋质量验收报告,争取尽快解决居民房产证的问题。

居民:5年了房产证还没办下来

长春市民麻先生是凤凰雅居的业主,他介绍,小区多数居民是在2012年入住的。麻先生拿着当初与小区开发商长春宏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的购房合同,上面写着“出卖人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360日内,将办理权属所需由出卖人提供的资料报产权机关备案,如因出卖人的责任……按已付房款0.1%赔偿买受人”。

“当初我们还咨询了其他小区,有的需要两年到三年才能办房产证。”业主李先生说,买房子的时候他还挺高兴,因为合同上写着只需要一年的时间就能办完房产证。但令李先生无奈的是,5年了房产证一直没有办下来。

“人家周边的小区都办了,可我们承诺办证时间短的小区却没有着落。”居民赵女士说。

据了解,凤凰雅居小区共有10栋楼,有300多户居民。“我们有的业主着急卖房子,看房子的一听没有房产证都不买了。”麻先生说,这几年居民们多次找到开发商,但开发商一直表示尽快解决。“和我们沟通的人员都换4批人了。”麻先生说,居民已经对开发企业的承诺完全不信任了。

开发商:企业材料已获批

该小区开发企业的一名工作人员说,由于小区规划变动的问题,小区的土地证在2015年才办下来。土地证办下来后,需要提交各种材料上报给建委。“目前,我们开发商企业的材料都已经获批了,现在主要差的是建筑企业需要提供房屋质量验收报告。”该工作人员说,凤凰雅居共有3个建筑商,有的建筑商还不在市区,协调起来很困难。“我们正在全力协调建筑企业上报材料,尽快解决居民的房产证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

建筑商:责任不在建筑企业

对于该名工作人员的说法,一名建筑企业的工作人员说,这么多年开发企业没有积极办理各种手续,也给建筑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其中原因我不愿意多说,但责任肯定不在我们建筑企业。”该名工作人员表示。

净月高新区建委:需自行上报

净月高新区建委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按照规定,办理房产证需要有房屋质量验收报告等证明,但这些材料需要开发企业和建筑企业等主体自行上报。建委只能起到督促的作用。所以,还需要开发企业和建筑企业积极上报材料。目前,该小区的审批材料已经上交了一部分,还需要继续上报。

“如果业主和开发企业就房产证问题产生纠纷,可以通过起诉维护自己的权益。”该工作人员建议。

责任编辑: 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