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拼团购房211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宜昌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2017-12-15 10:59:45

来源: 三峡宜昌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88次浏览


近日,在全省首创的宜昌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平台正式上线。过去需在三个窗口、楼上楼下多次排队办理的二手房交易和房屋抵押手续,现在2个窗口就能搞定,全程办理时间由过去的1-2天变成半。

“过去房地产交易中心一开门就要去排队取号,每个窗口都要审核一遍。遇到资料不齐,要1到2天时间。现在房屋交易和不动产合署受理,到税务窗口又不用带资料,实在太方便了。”市房管局副局长徐强介绍,过去的房屋交易是由房管局和不动产局分别行使职能,登记发证有2个系统,加上税务监管,市民办理手续跑3个窗口需3套资料,往返浪费了大量时间。

今年7月,市房管局与税务系统打通,资料只需要一套。8月,市房管局又提出四个一的模式,即一个窗口受理,一个时限对外,一个流程办理,一套系统管控,让群众少跑路。此后,市智慧办投资28万元并牵头协调,由房管局和不动产局合作,在全省首创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平台,经2个多月测试,本月11日正式上线。

市房屋交易中心主任吴战秋表示,过去是三个部门办理,法定时限是30个工作日,后来提速为15个工作日。现在,平台上线后只要10个工作日,现场办理的柜台时间只需30,极大方便了市民。据了解,过去窗口受理的二手房交易手续量一天约为40多宗,当日受理100多宗。

责任编辑: 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