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拼团购房141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大城崛起,给你一个全新的伍家岗!

发布时间: 2017-12-20 15:10: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317次浏览


很多人喜欢把今天的宜昌比作硬币的两面,一面是西陵主城区的繁华在握,一面则是新区的繁华再造。西陵主城区到宜昌新区,从表面看只是一个城市的扩容,但在背后,却是时代的传承,以及支撑这种传承的从生活方式到生产方式的全面演绎。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说,伍家岗所处的宜昌新区才是这座城市的发展方向,亦是宜昌大城崛起的必经之路。

古代,这里地处“三峡门户”、“川鄂咽喉”、“上控巴蜀,下引荆襄,南通湘粤,北达中原”,为兵家必争之地,政治、军事、经济地位十分重要。

近现代,天府之国全境。有陆路南接三湘,达两广,北上襄樊,通中原腹地。

这里,是宜昌伍家岗区。

烟波浩荡的长江,涌动着400万宜昌人奋勇前行的豪情;城市东拓的蓝图,赋予了92平方公里的伍家岗“核心区、示范区”的重大使命。伴随着宜昌城市建设,伍家岗区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华丽蜕变,创造了一个个“伍家速度”、“伍家模式”,为加快实现转型跨越蓄积了强劲动力。近年来,伍家岗区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担当宜昌建设现代化特大城市“核心区、主战场、增长极”的使命定位,经济总量成倍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综合实力进入全市第一方阵,稳居城区首位。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8.5亿元,增长9.9%。

这里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伍家岗区濒临长江黄金水道,长江岸线绵延15公里。318国道、宜黄高速公路、荆宜高速、沪渝高速、宜万铁路、汉宜铁路交汇穿越,宜昌火车东站、宜昌客运交通枢纽中心、宜昌客运港等密布辖区。更毗邻三峡国际机场,水陆空立体交通无缝对接,构成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聚集的洼地。随着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的划定,伍家岗区13.27平方公里被纳入自贸区范围,占全市1/2。这意味着更多新的机遇、政策还将纷至沓来。

这里有科学谋划的发展蓝图

伍家岗区以“四大商圈”为核心,打造“四大服务体系”,利用“五大承接平台”建设“六大片区”。即以万达、城东、东站、中央商务区为核心,建立商贸商务、现代物流、市场监测、商业信用四大服务体系,利用新区建设用地、棚改、城中村改造、村级留用地、工业园拓展用地五大资源平台,重点培育以文化创意、教育科技为特色的九码头片区,以特色商住、公共服务为特色的杨岔路片区,以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为特色的巴陡山片区,以商贸服务、金融保险为特色的五一广场片区,以总部楼宇、高端商务为特色的宜昌东站片区,以及突出现代人文与自然生态相辅相成的共联滨江片区。

大城崛起的伍家岗地区,将继续给人们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目前正在建设或者开放的项目包括: 

一、300米超高层地标建筑动工在即

城市的标志性建筑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和城市象征,是一个城市品味与特征最直接最浓缩的表现。当人们津津乐道上海的上海中心、广州的广州塔、武汉的绿地606等城市地标建筑物之余,宜昌中央商务区核心项目——中建·宜昌之星300米高楼即将破土动工,它的诞生预示着宜昌地标的新篇章。中建·宜昌之星300米超高层地标建筑,总建筑体量15万方,全面承担星级酒店、甲级办公、商务商业、餐饮娱乐、会议中心、旅游观光等多项城市商业功能,历史古韵、人文雅致、艺术光辉和现代时尚的碰撞融合,打造成为宜昌商旅文化新名片。
二、沿江大道下穿通道通车在即

 


宜昌首创下穿人车分流设计工程,是中建•宜昌之星项目滨江配套工程,同时也是与市政府携手打造大美长江一公里的“滨江景观带”市政工程。整个工程起于江景三路,止于沈家店路,主体结构长度为1357米,暗埋段935米,敞开段422米,双向四车道,与中建•宜昌之星项目无缝对接, 150米私密亲江距离,打造大美长江一公里滨江景观带,与逾300米超高层地标性建筑、空中步道共同组成一张靓丽的滨江生态名片,项目通车在即。

三、伍家岗长江大桥火热建设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2016年11月16日,历经葛洲坝、三峡大坝和特大城市建设三次腾飞的宜昌,再次迎来城市升级蝶变的时代机遇,由中建三局投资建设的伍家岗长江大桥项目正式奠基动工,预计建设工期4年。大桥建成通车后将实现城区中环闭环,内中外三环真正成形,从而构建出宜昌“三纵五横”快速路网格局。伍家岗长江大桥改变的不仅是交通路网,更是大城宜昌的格局和地位,跨江大桥勾连南北两岸,城市东拓与两岸并举的发展战略正式接轨,为占位长江经济带节点城市和三峡城市群中心城市的宜昌,提供更具承载力的城市布局和更高品质的都会气质。 

四、中建·宜昌之星商业街开街在即

 

中央商区,文化天地,作为宜昌中央商务区核心配套之一,2万方文化主题商街,延续城市山水文化元素理念,通过对三峡文化、巴楚文化的植入,以传统、健康、时尚三大文化为主旋律,以新华书店、屈子享酒店、青鸟健身、八马茶业、凹凸教育等为主力店,打造400米“文化长廊”,匹配宜昌现代化城市能级。整个商业街包含大型零售、休闲娱乐、餐饮、零售等多元化业态,满足区域内休闲娱乐购“一站式”生活奢享,同时公园式购物环境、综合书店模式、滨江退台式景观凸显绿色、开放的理念,商业与文化巧妙结合,使消费者在寻根历史文化,探寻历史痕迹的过程中引起共鸣,在愉悦中消费,开启宜昌全新的购物风尚。12月23日,中建·宜昌之星商业街即将炫彩绽放。

 

责任编辑: 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