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拼团购房130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宜昌长江三峡游轮中心开工

发布时间: 2018-04-19 09:11:04

来源: 三峡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459次浏览


4月18日,长江三峡游轮中心暨宜昌市2018年4月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在平湖湾区举行,总投资60亿元的三峡游轮中心项目启动建设,标志着我市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拉开新序幕。市委书记周霁宣布项目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致辞,市领导宋文豹、刘学甫、袁卫东、刘建新、周正英,三峡旅游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晓华,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出席开工活动。

张家胜代表宜昌市委市政府向三峡游轮中心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支持宜昌发展的省直部门以及三峡集团、葛洲坝集团等企业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三峡游轮中心项目的建设,标志着全市二季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拉开了新的序幕,必将对我市突破性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世界水电旅游名城,建设生态长江、推进绿色发展起到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一线作为“转作风、抓落实”的练兵场,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尽职尽责做好项目建设的保障服务和协调工作。希望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早日见效。

刘晓华介绍了项目相关情况,他说,宜昌长江三峡游轮中心定位为大三峡区域游船母港基地,以游船管理服务与娱乐休闲为核心发展方向,着力构建新一代复合式游船母港休闲综合体,以促进湖北省长江旅游的转型升级。我们将以此项目开工、兴建为契机,整体促动平湖半岛区域内项目的征迁和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度推进,高标准建设,力争早日把美丽的平湖湾区建成宜昌的维多利亚港湾,真正发挥平湖半岛、游轮中心项目在实现宜昌旅游“一亿人次、千亿产业”目标中的核心引擎作用。

据了解,三峡游轮中心项目选址位处平湖半岛,位于夜明珠长江与黄柏河交汇形成的平湖水面,项目规划用地645亩,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设计旅客年吞吐能力约200万人次,总投资概算为60亿元。其编制规划由全球顶级滨水建筑设计大师、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主创之一托尼·罗西领衔的澳大利亚培特维(PTW)公司团队完成。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每月举行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至3月,先后推进广汽乘用车宜昌项目、湖北三宁搬迁转型、东阳光仿制药创新药等重大项目启动建设,掀起了大兴招商引资、大兴项目建设的热潮。截至4月上旬,全市累计开工项目112个,总投资8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1亿元。

厉害了大三峡区域游船母港基地!
建10个客运泊位 年吞吐200万人

昨日,随着长江三峡游轮中心暨宜昌市2018年4月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在平湖半岛湾区举行,备受关注的大三峡区域游船母港基地终于来了。
打造大三峡区域游船母港

宜昌长江三峡游轮中心项目,是湖北省和宜昌市确定的重大旅游、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项目选址位于平湖半岛,定位为大三峡区域游船母港基地。立足于宜昌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发挥丰富多彩的自然、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以游船管理服务与娱乐休闲为核心发展方向,重点建设游船母港码头、私人游艇会所、游船管理服务中心、酒店集群等,着力构建新一代复合式游船母港休闲综合体,以促进湖北省长江旅游转型升级。

长江三峡游轮中心规划用地645亩,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设计旅客年吞吐能力约200万人次,总投资概算为60亿元人民币。

为高标准建设好长江三峡游轮中心,三峡旅游新区按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标准,聘请了全球顶级滨水建筑设计大师、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主创之一托尼·罗西先生领衔的澳大利亚培特维(PTW)公司团队,完成了编制规划工作。2014年9月,市政府批复了《宜昌长江三峡游轮中心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

根据《湖北省长江游船业(2012-2025)发展规划纲要》,三峡游轮中心被规划为全省长江沿线三大游船母港之一。
中心码头建10个客运泊位

据介绍,三峡游轮中心项目的子项目——宜昌三峡国际游轮中心码头工程项目将先行开工建设。拟新建客运泊位10个,其中500客位泊位4个、320客位(高档豪华型)泊位2个、200客位泊位2个、小型客运泊位2个,设计旅客年吞吐能力约200万人次,并同步建设相关的生产辅助设施和配套设施。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三峡游轮中心为中心,以城区宜昌港、秭归茅坪港、太平溪港和黄陵庙港为次中心的“一主四副”旅游港站主骨架,组成层次分明、服务规范、功能互补、安全舒适的旅游客运网络,提供高品质的现代综合旅游配套港站服务,全力打造宜昌三峡水上旅游客运升级版。

宜昌市政府党组成员、宜昌三峡旅游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晓华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把宜昌现在的旅游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带动湖北省长江沿线旅游业的整体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