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拼团购房248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买卖合同内容有哪些?应该包括什么

发布时间: 2019-03-18 11:33:30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本地楼市

3908次浏览


二手房买卖特别火爆,二手房和新房相比周期更短,能快速将房子拿到手入住,周边配套也比较成熟,一般购买二手房买卖费用包括房款和二手房买卖交易税费,需要购房的朋友如果想要更好的了解透彻二手房买卖相关知识,不妨看看《手房买卖法律实务操作指南》这本书难得的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为一体的好书,是作者多年的实战经验与心得体会,里面有大量案例,为购房者提供帮助。" target="_blank" a="">房屋买卖合同作为一种特殊的买卖合同,它是指出卖人将房屋交付并转移相关权利与买受人,买受人支付价款的合同。房屋买卖合同的法律特征既有买卖合同的一般特征,也有其自身固有的特征。

一、当事人的名称或姓名、住所:二手房买卖合同这里主要是搞清当事人的具体情况、地址、联系办法等,以免出现欺诈情况;双方应向对方做详细清楚的介绍或调查;应写明是否共有财产、是否夫妻共同财产或家庭共同财产。

三、价款:房款及付款时间约定。一般新建的商品房及预售的商品房都是按所买卖房屋的建筑面积来计算房屋的价格,即约定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售价为多少元,然后用单价乘以建筑面积来计算房屋所需支付的价款。旧房的买卖有时就直接约定每套房屋或每幢房屋所需支付的价款。在合同中一般要列一个付款时间进度表,买方按该进度表将每期所需支付的价款交付卖方。

五、违约责任:这里主要说明哪些系违约情形;如何承担违约责任;违约金、定金、赔偿金的计算与给付;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免责;担保的形式;对违约金或定金的选择适用问题。

七、合同生效条款:双方在此约定合同生效时间;生效或失效条件;当事人不能为自己的利益不正当地阻挠条件成就或不成就;生效或失效期限;致使合同无效的情形;几种无效的免责条款;当事人要求变更或撤消合同的条件;合同无效或被撤消后,财产如何进行返还。

九、合同的变更与转让:在此约定合同的变更与转让的条件或不能进行变更、转让的禁止条款。

以上是二手房买卖合同中应该包括的内容。

责任编辑: liqing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