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拼团购房195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买房时楼盘的“消防”情况,购房者需注意

购房看什么?消防不能少!

发布时间: 2016-09-10 09:24: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324次浏览


今天早上江南上空浓烟滚滚,据今悉是位于宜昌市点军区紫阳村的一家企业悦凌晨4时失火,至早上8点,火势仍未得到控制,厂区周边已经封锁,周边大量农户已被紧急疏散。

 

购房看什么?消防不能少!

不少购房人脑海里立马蹦出一大串名词:位置、价格、质量、环境、物业 。其实还有一个因素您万万不能忽略,因为这关系到您和家人的人身安全,那就是“消防”。

随着房价的下调,省城各个楼盘开始不断推出优惠政策,令不少购房者蠢蠢欲动。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绝大多数购房者只考虑地段、环境、价位和房屋结构、格局、采光条件以及物业管理等问题,却很少有购房人考虑消防情况如何。

首先,购房者在收楼入住前可以让开发商出示《建筑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查看平面布置中涉及消防安全的防火楼距、消防车道、防火水源,并检查房屋的耐火等级等。

次,根据规定,19层及19层以上的住宅耐火等级应为一级,还应设防烟楼梯间和消防电梯;10层至18层的住宅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二级。在住宅的楼梯间,不 论高层、小高层还是多层建筑,每层都需配备消防栓。高层建筑还需配备带防火门的可密封消防楼梯。小高层建筑的消防楼梯不需密封,但要求单面采光通风。

再次,小区内需有消防通道出入口,消费者在购房时可查看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或阻塞。同时,还应查看小区内的消防设施是否存在老化、破损或缺失现象。

如果购房者发现楼房存在逃生通道堵塞,自动报警喷淋系统不能启动,室内消火栓设施不完整等消防隐患,购房者可直接向所在辖区的消防部门进行举报。

火场如何逃生?

 1、不可盲目跳楼,可利用楼梯、阳台、落水管等自救。或用绳子、床单等撕成条状结成绳子,拴在窗框等固定物上,用毛巾保护手心,顺绳滑下到没有着火的楼层脱离险境。

 2、身上着火不要奔跑,可就近地打滚或用厚重的衣物压住火苗。

 3、穿过浓烟区域时,要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4、门已发烫,先不要开门,以防大火蹿入屋内。用湿衣服、窗帘等堵住门窗缝,并泼水降温,等待救援。


责任编辑: husheng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