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拼团购房84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9月北京住房租赁量价齐跌

发布时间: 2016-10-14 08:56:02

来源: 京华时报

分类: 业界访谈

151次浏览


京华时报讯(记者邢飞)随着暑期租赁旺季的远去,北京住房租赁市场正式步入淡季,交易量、交易均价在9月双双出现了回落。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2016年9月,在北京区域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住房租赁市场交易量环比8月下降了8.2%,9月月租金均价为4586元/套,环比8月下跌了2.6%。

从今年1-9月的整体量价走势来看,市场的两个高峰分别出现在3月和7月,与春节后大量返京求职务工人员的租房需求集中释放,以及暑期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离校租房需求集中释放两个旺季完全吻合。

分区域来看,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回龙观、北苑、上地、立水桥、霍营依旧是9月份最热门的五个租赁区域,与8月情况相同。五个区域中,上地的租金均价最高,月租金均价超过4500元/套,回龙观、霍营均价较低,不足3000。

从户型来看,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9月份,一居室成交占比为29.7%,两居室成交占比为44.9%,三居室成交占比为20.1%,其它户型占比为5.3%。一居室、两居室成交占比,较8月分别减少1个百分点和1.5个百分点;三居室和其它户型占比较8月分别增加1.6个百分点和0.9个百分点。

对于9月份北京租赁市场量价齐跌的市场情况,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一直以来,北京租房租赁市场一直都有旺季量价上涨、淡季量价回调的规律,所以9月北京租赁市场的量价齐跌可以说是意料之中,这符合北京租赁市场的惯例。各大院校毕业生租房需求在6、7月份集中释放后,随着租房需求的减少,租赁市场逐步进入淡季。胡景晖表示,进入四季度后,市场需求还将进一步走低,在淡季持续的情况下,北京的租金价格或许还会回落。

责任编辑: husheng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