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拼团购房199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宜昌蜜橘的秘密,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7-11-22 14:55:5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484次浏览


提起宜昌,人们总会想到山清水秀,重峦叠嶂,自古有不少的名人来颂扬此地的优美意境。而蜜橘在此地的历史亦悠久,宜昌更被人奉为“蜜橘之乡”的赞誉也流传已久。

诞生于神秘的北纬30度,楚地宜昌夷陵,水秀山陵之地,依托“饮水保护”等生态优势,孕育了著名的“宜昌蜜橘”,屈原也为它写下了《橘颂》名篇,英国人称之为“曼达宁”,寓意“中国珍贵的柑橘”。

峡州出好橘,最甜在夷陵

由于夷陵地理气候环境优越,自古出产柑橘,且种植柑橘历史悠久,早在两千多年前,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就写下了《橘颂》名篇,充分显示了夷陵蜜橘背后的文化底蕴。地处长江中游的夷陵柑橘种植历史悠久,是中国柑橘区划中宽皮柑橘最适宜种植区,气候、地理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这里出产的柑橘皮薄光洁、橙红艳丽。

同时宜昌市夷陵区是世界公认的优质柑橘纬度带、世界柑橘的发源地之一、世界柑橘“种植资源库”,是全国无公害蜜橘生产基地,其产量、面积均居湖北省第一位,被评为“中国早熟蜜橘之乡”。

甘甜又美味,浑身都是宝

李时珍《本草纲目》中,橘、柑、橙、柚同属于果部的山果类。“常绿乔木,果实称“橘子”,多汁,味酸甜可食。种子、树叶、果皮均可入药。橘子全身都是宝:成熟果皮(陈皮)能理气化痰、和胃降气;未成熟果皮或幼果(青皮)功效同陈皮,但作用更强;核(橘核)能活血散结、消肿。橘子中的维生素A能够增强人体在黑暗环境中的视力和治疗夜盲症。所以每天有个橘,身体倍健康!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柑橘丰收时

宜昌市地处国家大力扶持的三峡柑橘产业带,如今柑橘已成为当地农业种植业第一大主导产业。近几年,在农业新技术的帮助下”,畅销全国乃至世界。2006年,全市开始进行精品果园建设。从鲜果销售,到精深加工,再到旅游产业,一枚小小的柑橘串起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带动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别录》曰∶橘、柚,生江南及山南山谷,十月采。每到收获的季节宜昌市的柑橘种植基地,放眼望去,黄澄澄的柑橘挂满了枝头,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树枝。果农们正在林间忙着采摘,处处一片丰收的喜人景象。橘子的种植到采摘,离不开农人们的劳作,他们一年到头奔波在田间、挥洒汗水,丰收的橘就是他们心中最大的回报。

宜昌被人奉为“蜜橘之乡”实至名归,因此,真心愿你每天有个橘,也是宜昌人民对你最美好的祝愿!

 

 

责任编辑: 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