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拼团购房77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紧急提醒!宜昌这13处江段很危险

发布时间: 2019-08-13 09:53:01

来源: 搜狐焦点宜昌

分类: 业界访谈

875次浏览


立秋时节,暑热未消

江边戏水仍是

不少市民消暑纳凉的方式

然而近期全国各地溺水事故频发

悲剧一再发生,令人痛心疾首!根据以往溺水事件接处警的相关统计,长江航运公安局宜昌分局对外发布宜昌城区江北、江南及猇亭区域共计13处危险江段,提醒市民强化安全意识!

三江水域

三江斜坡因江水浸泡长有青苔,异常湿滑,行走时极可能直接滑入江中。加上斜坡坡度大,一旦落水易顺坡下滑,无法站住。发生溺水后,营救非常困难。

镇江阁水域

此处游泳人员较多,许多游泳爱好者在此横渡长江,但因该处系葛洲坝、三江交汇口,船舶进出闸的通道,航道内游泳既违反法律规定,且危险极大。

滨江公园水域

该区域趸船较多,一旦被吸入遇险,施救难度很大,自救机会也很小。虽此处往年有溺水险情发生,所幸造成死亡惨剧的事件不多。

大公桥江边

戏水的人很多,大多都是年轻人,或是老年人带孙辈在此玩水情况较多,历年发生过数起死亡事件。此处,游泳爱好者很少选择此江域游泳,造成现场社会救援力量较为薄弱。

宜昌万达广场江边

夏天纳凉市民多,江中趸船及靠泊船舶较多,水流湍急,下水游泳有冲入船底的危险。

万寿桥运河口江段

此处是运河流入长江的入口,水情复杂。该处戏水市民也较多,且该江段如果水浅时,有平台露出江面,对不少市民有吸引力,但如遇上游运河放闸涨水,江水突涨,险情一触即发。

杨岔路江边老汽渡水域

夏天纳凉群众较多,下水游泳和玩耍时易出现溺水或落水险情。

宝塔河江段

该处近几年发生过多起溺水事件。江水较浅时节,平台裸露出来,且江堤一目了然,平台与江堤高度相差约五米,形成一个陡坎,如果涨水视线受阻,不知情的市民沿着平台下行,极度危险,一旦平台也被淹,便会给戏水者造成此处江水仅达腰深的错觉。 

白沙路口轮渡码头水域

该区域外地务工人员较多,对水情认识不足,已发生多起学游泳溺水事件,需高度警惕。

临江坪水域

该水域系船舶停靠锚区域,船员从事水上作业不慎落水类警情较多。

猇亭古老背渡口水域

该处人流较为集中,此前此段有轮渡、汽渡码头,是当地纳凉爱去之地,人多,风险增大,往年也发生过不少溺水事件。

点军卷桥河至樱桃园水域

该江段水很急,且地段很偏僻,市民戏水如果遇险,不易被人发现。  

点军五龙老汽渡水域

水流也十分湍急,正对着烟收坝下端,有很多市民在此洗车,安全隐患较大。

如何才能做到

既享受游泳的惬意

又能避免危险呢?

暑假期间,针对溺水事故高发的特点,宜昌市教育局要求城区各学校利用QQ家长群、微信和电话联系等方式,完善家校联动,及时与家长沟通协调,广泛宣传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形成教育合力,避免产生管护“真空”。

 8月11日,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在城区中南路一水上乐园戏水避暑。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王昌明 摄

“安全工作一定要杜绝侥幸心理,千万马虎不得。”章元媛建议家长,天气炎热,如果孩子想游泳,可以到正规游泳池,在游泳教练的指导下,做好热身运动后下水游泳。游泳中,一旦感觉身体不适,要立即大声呼救,以免发生意外。

除了校园的宣传教育,

全社会也行动起来共同参与,

通过实时巡查、入户提醒等方式,

防范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

在街道社区,通过各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

胜利一路社区组织居民成立“诸葛亮军团”义务巡逻队,对在江边游玩的市民进行安全劝导;

伍家岗社区组织网格员通过短信、微信群、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提醒家长履行监管职责;

石板溪社区联合辖区派出所,在游泳馆对青少年和家长开展防溺水宣教课程。

从7月29日开始,长航公安宜昌分局就联合宜昌冬泳协会,开始了一年一度的长江水上护航。每天从18时30分至20时30分,民警穿戴救生衣,携带救生设备,驾驶巡逻艇沿滨江公园、镇江阁、三江水域、点军卷桥河至樱桃园、点军五龙老汽渡水域、宝塔河水域、大公桥加油站等线路进行巡逻,宣传防溺水知识,劝导市民不要下水游泳,同时处置突发事故、开展水上救助。

长航警方提醒市民,一旦发现有人落水,不要盲目下水施救,可立即电话报警,迅速大声喊叫周围其他人员、过往船舶或江边渔船帮助救援。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就近使用竹竿、树枝、绳索等抛投给溺水人员,将其拉回岸边。

另外,当落水人员被救起后,采取头部向下体位,倾倒出胸腔积水,以及采用胸部按压、人工呼吸等方式进行前期简单救助,并电话通知120到现场施救。

责任编辑: l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