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拼团购房64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前9月50城卖地近3万亿元刷新历史纪录

发布时间: 2020-10-02 15:35: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300次浏览


 

疫情影响逐渐消退,土地市场快速复苏,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50城年内土地成交收入超过2.96万亿,同比增长17%,刷新历史纪录。

具体来看,上海、杭州土地成交收入均超2000亿,其中,上海2317亿位居榜首。此外,北京、广州、南京、武汉等4城土地成交收入超千亿。还有12个城市土地成交收入超500亿,累计41个城市超200亿。

数据还显示,1-9月,50大房企拿地高达18698亿,同比上涨了4.5%。

年内全国逾50地出台公积金新政 多地推互认互贷和异地提取

公积金政策与我们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年内,全国已有超50地出台公积金新政。

梳理发现,年内多地公积金互认互贷。其中包括长江中游20城公积金将互认互贷、长三角4地住房公积金实现互通、成攀两市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川渝推进公积金互认互贷。

9月25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武汉、长沙、合肥、南昌与“观察员”城市黄石、岳阳、九江、黄冈、株洲、抚州、咸宁、湘潭、宜春,以及宜昌、荆州、孝感、鄂州、天门、仙桃、潜江共20个城市共同签署了《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公约》,大力发展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贷款业务,拓宽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范围。

宁夏银川市出台“银八条”调控房价 实行商品住房限购限售

宁夏银川市9月29日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加强市场调控八条措施,将建立房价和地价联动机制,实行商品住房限购限售及差别化信贷等政策,以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

银川市要求取得预售许可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10日内一次性对外公开销售房源,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不得上调价格。取消允许房地产企业“正负零”预售和有关住宅项目可提前预售的相关政策等。

银川市将在主城区重点区域实行“限房价、竞地价”联动土地出让政策,对于“限房价、竞地价”出让方式供应的地块,将已确定的房屋销售价格写入土地出让合同。房屋销售时,不得超出确定的销售价格办理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

 

北京楼市“金九银十”首月成绩单:一二手房成交暴涨 区域冷热不均

在上半年楼市销售遇阻后,今年的“金九银十”含金量颇高。北京商报记者从多家机构获悉,截至9月28日,“金九”期间,北京新建住宅网签完成超过4000套,同比上涨超五成,二手房住宅网签完成了14000套,同比上涨近四成。

尽管在金九银十的首月,北京的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均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但却并不是全面普涨。以二手房为例,区域冷热不均成为了今年“金九银十”的一大特点,部分城六区甚至还出现了价格下滑的局面。

 

深圳楼市变温:二手房遇冷 刚需迎来打新春天

正逢楼市“金九银十”,开发商集体推盘,新盘扎堆入市。本月,深圳有近20个新盘入市,迎来今年楼市供应的高峰。

此前出台的“7·15”新政也令今年深圳楼市呈现一些新看点。

一边是新房市场开始分化,刚需盘和豪宅盘呈现分化,上半年在多个打新盘陪跑的刚需族们如今面临着更多的选择空间;另一边是二手房成交量显著下滑,上半年,房价涨幅较大的南山区、宝安区等,在新政出台之后成交锐减。

深圳楼市目前这种趋于冷静的市场局面,反倒给到了不少购房者信心,尤其是刚需族有了更宽裕的选择空间。伴随更多新房陆续入市、热点区域楼盘卖家心态调整及部分炒房客转场等,“7·15”新政政策消化期结束后,楼市成交量有望回升。


上海楼市“金九”回归,新房成交量同比涨幅45%

 

上海楼市的“金九银十”终于回归。

从2016年到2019年,随着上海楼市调控的深化,传统购房旺季“金九银十”越来越淡,甚至逐渐被开发商和购房者遗忘。

情况在今年8月发生了转折,上海楼市的成交量开始持续攀升。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今年8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到97.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超18%,逼近百万方,完全超出了市场预期。

9月成交量继续上扬。截至9月29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04.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7.5%,同比去年9月成交量大涨45%。

如无意外,加上最后一天成交量,9月将是今年以来成交量最高峰。

“金九”回归已是定局,即将开启的“银十”也值得期待。

保利17.43亿摘得南昌一宗宅地 溢价率32%

9月30日,保利旗下的保利(江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7.43亿元的价格竞得南昌一宗宅地,溢价率约为32%。

公告显示,该宗地位于南昌青云谱区广州路以北、博学路以东、青山湖大道以西,出让面积约为183.75亩(即12.25万平方米),综合容积率为2.641,起始总价约为13.25亿元。该宗地分为三部分,其中K05地块为商业、商务用地,K06、K07地块为居住用地。

泰禾与万科的最后24:股价跌穿交易成本和万科接盘深圳项目小插曲

“万科会在保护自身利益的前提下尽可能帮助一些有困难的企业。”五天前的南方区域媒体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就支援泰禾一事,曾给出过这样一个态度。

如今,郁亮口中的“尽可能”变成了实际行动。按照泰禾7月30日与万科签订的《股份转让框架协议》,9月30日将是万科决定是否入股的最后限期,就在“Deadline”到来的前一晚(9月29日),泰禾发公告宣布,尽管《股份转让框架协议》第4.1条约定的条件尚未全部满足,但万科目前无意单方面终止协议。

对于万科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泰禾方面9月30日向时代财经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不过,公告发出后,外界仍对泰禾与万科的“最后24”充满期待。只是,奇迹并未发生,9月30日,双方的合作未能得出最终的结果。

对于这种“不进不退”的局面,资本市场似乎并不看好。9月30日开盘,泰禾股价继续下行,收盘跌至4.32元/股,较前一日跌4%。

 

责任编辑: ycbianj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