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拼团购房111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是用来还贷款还是用来交首付

发布时间: 2021-11-30 17:28: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811次浏览


公积金其实是没有特别注明用途的,只要是能够提取出来就可以自由使用,如果已经提取出来了的话用来还贷或是交首付都是可以的。不过如果是还没有提取的话就只能用来还贷,或是一般提取以后再使用了。公积金提取要出具相关的凭证,如果要买房提取要有购房合同,所以不能用来直接交首付。

64c9dde94c12f9b56a0ea4486ce08d7d_1720593738826.jpg

提取公积金方式有哪些

1、通过单位提取

向单位提出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和《住房公积金提取明细表》;持本人身份证原件、《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住房公积金提取明细表》及相关证明资料的原件,到公积金核心办理提取;将转账支票交回单位财务部门,财务部门按所列金额给付现金。

2、通过中介提取

即委托中介机构提取,但需要支付中介费用,且可能遭遇非法中介。

3、个人直接提取

先查询公积金账户情况,如果账户显示为集中封存,那么,便可以个人直接到所属管理部办理提取。

住房公积金买房要注意什么

1、公积金不能直接用作购房首付

很多人都认为公积金是可以用来当做购房首付的,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一般来说,公积金都是先使用后提取的,也就是说,若要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就要先垫付首付款,然后再携带本人或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户口薄等证明材料到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核心提取公积金余额才可以。

2、公积金的提取总额不能超过房款总额

有一部分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数额比较大,可能账户里有50万元,但是他的购房总额是30万元,他以为自己可以将公积金余额全部提出,支付完了房款还能剩余20万,但实际并非如此。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总额不能超过房款总额,就算你的公积金账户里有50万,但只要你所购房屋的总结不足50万,一样不可以全额提取。

3、结清公积金贷款后可以再用公积金购房

如果你申请过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核心的系统上就会有相应的记录,只要你的贷款还没有还清,你或者是你的配偶都无法再次办理公积金贷款。但是,如果你已经结清了之前的贷款,那你就可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并且不受二套房的政策限制。


责任编辑: xiesh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