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拼团购房201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常见的开发商违约的情况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4-04-13 14:56:27

来源: 宜昌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01次浏览


在现实生活中,买房开发商违约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延期交房,损坏购房者的利益。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常见的开发商违约的情况具体有哪些。

33.jpg

开发商违约的情况多种多样,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种常见情形:

1、逾期交付房屋:这是目前存在的最普遍问题。开发商在合同约定的交房时间未交付房屋,构成了违约。买受人可依据合同主张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然而,如果逾期交房是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如疫情的影响,开发商可能会以此为理由进行抗辩。

2、一房二卖:开发商先后以两个买卖合同,将同一特定的房屋出卖给两个不同的买受人,给购房者造成了严重的损害。

3、房屋质量问题:如房屋存在渗漏、楼体空、墙皮脱落等质量问题,或者开发商交付的精细装修的房子与样板间不符,或设备、装修不符合合同约定。在这些情况下,购房者可以要求开发商限期更正,如果更正造成房屋不能正常使用的,购房者可以要求开发商承担赔偿责任。

4、未按期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开发商未能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60日内,将需由其提供的办理房屋权属登记的资料报送房屋所在地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导致购房者无法按时取得房屋权属证书。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这些只是一些常见的开发商违约情况,实际情况可能更加复杂和多样化。购房者在购买房屋时,应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并了解相关法律法规,以便在出现违约情况时能够及时维护自己的权益。如果发生争议,建议寻求专业法律人士的帮助。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