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拼团购房132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三峡机场T2航站楼 长这样 计划2020年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18-04-12 08:57:42

来源: 三峡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679次浏览


4月11日,三峡机场改扩建工程航站区及配套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在宜昌召开,初步设计方案获得通过。三峡机场T2航站楼长啥样?评审会现场,记者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

【外观】

新老航站楼融为一体

记者了解到,新的航站区整体造型寓意“山水天成,有凤来宜”,充分融入了三峡山水文化、钢琴文化,建筑体量以连绵起伏的山川、磅礴大气的江河为主题,构筑了宜昌永恒的大江之美,诠释宜昌极具特色的山水情怀。

T1航站楼体现的是宜昌的浮雕文化,T2新航站楼曲线的屋面造型,形如展翅翱翔的凤凰,从天而降,创造航站楼流动、灵动的外部空间。起伏的屋面流线设计将T1、T2融为一体,并为远期T3候机楼造型留出充分的空间。

【细节】

立面为半透明浮雕板。

新航站楼立面,结合玻璃幕墙设计为半透明浮雕板,其中包含三峡风光、大坝截流、文化名人王昭君、爱国诗人屈原、三国文化、养蚕之母嫘祖、巴楚文化等七项颇具宜昌特色的内容,与老航站楼在形象和精神上相得益彰,成为宜昌历史文化展示的窗口;同时利用场地高差,在车道边一侧形成三峡大坝特色的立面形象。

在室内空间设计上,室内吊顶以“金色凤凰”飘带为统领,延续航站楼整体“凤凰”形态曲线,贯穿航站楼整体,气势恢宏,内外部空间相互呼应,浑然一体。

【服务】

引入自然光进入室内

新航站楼设计中,将推出“智慧服务”的理念,加大信息和智能技术的应用:如自助托运、自助登机等全流程智能化服务、“一证通关”等服务的实现,将大大节约旅客的等候时间,带给旅客便捷的乘机体验。

在建设时也将秉承绿色机场理念。如新航站楼入口处设计挑檐,这样能起到遮阳、隔热的作用,避免玻璃幕墙吸收过多的热量;在出发层中心设计有光谷区域,可以通过天窗引入自然光到航站楼室内,冷热空气也会形成对流,从而达到采光通风、减少能耗的效果。

【交通】

预留轨道交通站接口

新候机楼加入站前高架桥及航站楼夹层设计,实现了旅客进出港分离、快进快出;增加停车场4万平方米;增加车道,将进港人员通过大巴、出租车、网约车有序分流;增加站前交通枢纽及轨道交通站预留接口,为轨道交通2号线接入做好充分准备,实现三峡机场交通立体化。

同时,为助力宜昌旅游市场发展,还将在新航站楼内设置游客服务中心、旅行社服务点,并可为短暂停留的过往旅客提供行李寄存服务。

【规划】

下半年筹建三期建设

新航站楼计划2020年投入使用,满足500万旅客吞吐量设计。按照目前客流增速趋势,新的航站楼建好之日,有可能三峡机场每年的客流量就又将趋于饱和。

因为机场建设审批手续非常严格,且审批时间长,三峡机场透露,在二期开工建设的同时,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筹划机场三期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 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