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拼团购房171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湖北商品房销售额增幅同比超5成

发布时间: 2016-09-21 10:45:51

来源: 长江商报

分类: 业界访谈

237次浏览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统计局获悉,在过去的8个月里,湖北省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保持较快增长,同比分别增长28.2%和50.2%。目前房屋均价达到6837元,同比上涨17.2%。

销售面积销售额增长双加快

湖北省统计局日前公布全省前8个月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前8个月湖北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034.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2%;商品房销售额为2757.92亿元,同比增长50.2%。目前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为2541.71万平方米,下降12.9%。

但从价格来看,1月到8月全省房屋均价为6837元,其中武汉市房屋均价为9633元,同比上涨15.8%,涨幅比上年同期提升8.6个百分点。

湖北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回升。前8个月湖北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2752.07亿元,其中住宅完成投资1949.32亿元。

面对快速上涨的房价,武汉市8月份已出台一系列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提出将加强居住项目销售价格指导。银行监管部门也调整了武汉市住房信贷政策,将中心城区二套房首付比例由30%提至40%。

上半年湖北去库存效果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上半年湖北省房地产去库存效果显著。上半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021.21万平方米,增长28.5%,高出上年同期22.2个百分点。

此前,面对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压力,湖北省出台了一揽子房地产去库存的新政策,通过棚改货币化补偿、提升公积金使用效率、打击小产权房等措施从供需两端同时发力,控制供给规模,释放市场需求。

记者了解到,湖北三四线城市和县城房地产库存压力较大。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库存必须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供给调控,各地要科学编制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和住房建设计划,建立健全房地产库存预警和风险提示制度。库存消化周期超过24个月的,下一年度住房用地计划要削减50%;库存消化周期超过36个月的,要暂停住房用地供应。

此外,对在建商品住房项目,各地应在不改变用地性质和容积率等必要规划条件的前提下,允许房地产企业适当调整套型结构。对尚未开发的房地产用地,各地可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依法调整土地用途,优先用于新兴产业、养老产业、文化产业、体育产业等项目用途的开发建设或转为棚改安置房建设。

责任编辑: husheng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