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拼团购房176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12家“三条红线” 试点房企需每月提交监测表 涉及负债率现金流

发布时间: 2020-09-18 10:33: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25次浏览


融资“三条红线”已在参与此前央行、住建部座谈会的12家房企试点实施。9月16日,一份监管部门下发的《试点房地产企业主要经营、财务指标统计监测表》显示,监管部门要求试点房企每月15日前提交这一表格。已经执行试点的12家房企为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中梁、保利、新城、中海、华侨城、绿地、华润和阳光城。

据悉,该监测表共涉8项财务指标,分别为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未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净负债率、现金短债比、权益口径购地金额、权益口径销售金额、近三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是否连续为负、有息负债,其中涵盖了融资“三条红线”指标。

按照监管部门公布的“三条红线”规则,分别为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净负债率大于100%,以及现金短债比小于1倍。根据“三道红线”的触线情况,房企将被分为“红、橙、黄、绿”四档。如果三道红线都触碰到了,则不得新增有息负债;如果碰到两条线,负债年增速不得超过5%;碰到一条线,负债年增速不得超过10%;三条线都未碰到,负债年增速不得超过15%。

在12家房企中,处于绿档的只有4家,为保利发展(600048.SH)、中海地产(0688.HK)、华润置地(1109.HK)、华侨城(000069.SZ);黄档3家,包括碧桂园(2007.HK)、万科(000002.SZ)、新城控股(601155.SH);橙档1家,为阳光城(000671.SZ);红档有4家,为中国恒大(3333.HK)、融创中国(1918.HK)、绿地控股(600606.SH)、中梁控股(2772.HK)。

业内认为,这是监管部门明确房企举债标准,而“三条红线”政策一旦开始严格实施,部分房企狂飙突进的高负债发展之路将难以为继。

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 yic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