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拼团购房142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3年2.3万亿补短板 湖北实施疫后重振“十大工程”

发布时间: 2020-09-23 09:57: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00次浏览


9月22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副主任潘幼成解读了湖北省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三年行动总体方案及能源提升工程、新基建工程、冷链物流设施补短板工程、产业园区提升工程等专项行动方案,“十大工程”初步谋划项目4572个,估算总投资2.3万亿元,2020年估算投资6413亿元。

据介绍,湖北省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三年行动旨在用足用好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以重大项目为载体和依托,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非常时期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推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十大工程”聚焦公共卫生体系、交通、水利、能源、新基建、冷链物流和应急储备设施、城市、产业园区提升、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生态环境等十大领域,用三年时间推进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

省发改委副主任潘幼成解读我省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总体方案

为推进十大工程尽快落地,我省建立了“1+10”实施方案体系。省发改委会同省直相关部门,起草了《总体方案》,明确了“十大工程”的三年目标、主要任务及保障措施。《总体方案》经省政府常务会、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8月11日以省政府文件印发实施。省发改委组织牵头部门编制了10个专项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资金筹措方式,压实工作责任,近期已由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

建立了滚动项目库支撑体系。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按照“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的要求,谋划了一批已纳入相关规划、实施主体明确、前期工作达到一定深度、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力争在短期内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有效接续。

此外,湖北省还建立了配套政策支持体系。省财政厅按照“分类施策、分级保障、统筹安排、防范风险”的原则,分别明确了“十大工程”资金筹措方案,省发改委将“十大工程”纳入与国开行等9家银行建立的融资对接机制。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等对“十大工程”项目用地、环评等情况进行了摸底,主动对接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省发改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抗疫特别国债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工作的通知》,建立绿色通道和快速反应机制。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出台了“十大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具体措施,对相关项目招标容缺受理,组织专班指导服务。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 yic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